麗星郵輪復航 開澎湖線

王貴郎/基隆報導


  睽違兩年的麗星郵輪,廿九日終於回到基隆港了!首航的「天秤星號」郵輪傳出「嗚﹣嗚﹣嗚」船笛聲,震入企盼多時的客輪迷耳裡,隨即以歡呼聲回應。天秤星號張掛「朋友!今固嘸看!」問候迎接人群。

  麗星郵輪旗下的天秤星號昨日上午11時50分首靠基隆港東二號碼頭,晚間10時滿載1400名旅客,航向日本石垣島。

  麗星郵輪總裁蔡明發表示,麗星郵輪重航基隆港,即日起至十一月初推出4條航線,其中基隆─澎湖是新航線。


停航2年 重返基隆港

  麗星郵輪公司計畫先復航6個月,預計載客總人數達5萬人次,目前預約旅客人數有2萬5千人,若沒達預期的5萬人次,公司基於經營考量,可能明年會再告停航。

  麗星郵輪兩年前停航後,基隆港旅客人次隨即由原有20多萬人次,直線滑落10萬人次,嚴重影響到基隆港市的觀光事業,也波及到國內的觀光事業。

  從去年到今年初,港務局長蕭丁訓多次組團赴馬來西亞的麗星郵輪總公司拜會,終於同意今年重航基隆港。

  首航基隆港的天秤星號重42285噸,長216公尺,寬28公尺,平均航速19海里,可容納1480人,共740間房;天秤星號今年五月廿五日結束印度洋行程後開到新加坡全面更新,提供台灣旅客舒適的海上之旅。

  昨日下午3點在船上舉行首航儀式時,交通部長蔡堆、基隆市長張通榮、市議會議長張芳麗、港務局長蕭丁訓等人共同按下首航的彩燈,祝賀天秤星號航航滿滿,年年航靠基隆港。

  港務局為盡地主之誼,在天秤星號進港時以拖船噴水致意,蕭丁訓親自致贈局徽及紀念品。為歡迎旅客蒞臨基隆港登輪,現場擺設13個節慶美食的攤位,讓旅客免費享受美食同時,還能了解節慶由來。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