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殿慶祝元宵節 50元戳戳樂

  ︻記者黃政義報導︼馬公市火燒坪靈光殿為慶祝庚寅年元宵節,特別將停辦兩年的元宵燈謎晚會予以恢復舉辦;另外,靈光殿除了在殿內擺設了一隻八百台斤重的米龜供善信求乞外,還在殿內設置了趣味十足的戳戳樂,信眾只要捐出奉獻金五十元,就可以抽中指定的彩品,彩品有:葡萄酒、小包米、罐裝食用油、肉鬆、洗潔精等,最少還可以抽中一瓶彈珠汽水,吸引了不少信眾前往試一試手氣,也讓平常相當寧靜的靈光殿,一下子也變得熱鬧非凡!

  靈光殿管理委員會表示:元宵燈謎晚會在火燒坪已有數十年歷史,前年配合縣府中央街 的燈謎一條街活動,暫停舉辦,將人力支援該活動。今年為慶祝庚寅年元宵佳節,決定再恢復燈猜傳統,舉辦兩場燈謎晚會,時間為:農曆正月十五、十六日兩天,晚間七時至十時,場地就擺在靈光殿的南側廂房,由鄭國泰、林永泰、王進財及陳太源等四人來主燈,會場還設置了代表射虎活動至高無上的﹁燈猜郎﹂。

  今天晚上仍會有一場燈謎晚會,靈光殿管理委員會希望各地鄉親朋友,踴躍前往猜射,共渡佳節。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