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武轎聲光效果佳 七彩霓虹燈超炫目

  (記者許玉娟報導)2010年萬龜祈福活動昨在眾人期盼下隆重登場!受近年來興起改造武轎風潮影響,今年縣府爰例在活動首日晚間7時安排「武轎繞境踩街」,邀請各宮廟共30餘組神轎花車、陣頭繞境祈福,縣長王乾發、副縣長呂永泰、主秘許萬昌及宸威殿主委吳文相、縣議員鄭清發、葉竹林、縣府一、二級主管及同仁均共襄盛舉,美麗花火炫亮馬公夜空,鑼鼓喧天的熱鬧場面,吸引大批民眾駐足圍觀,成為新的觀光噱頭!

  武轎踩街遊行隊伍由縣警局警車引導,在國立馬公高中樂隊、石頭龜花車,各級單位機關首長及人員代表後,緊接著馬公東衛天后宮、西嶼內垵池王廟、湖西中西村中寮代天府、馬公風櫃溫王殿、馬公嵵裡水仙宮、湖西隘門三聖殿、湖西鼎灣開帝殿、湖西沙港廣聖殿、西嶼赤馬李王廟、馬公烏崁里靖海宮、馬公重光里威靈殿、湖西林投村鳳凰殿、湖西成功村天軍殿、湖西龍門村安良廟、湖西東石村泰靈殿、馬公鐵線里清水宮、馬公安宅里周王廟、馬公興仁里懋靈殿、湖西潭邊村東明宮、白沙吉貝武聖殿、湖西南寮村保寧宮、湖西湖東村聖帝廟、白沙赤崁村龍德宮、馬公菜園里東安宮、馬公案山里北極殿、湖西紅羅村北極殿、湖西菓葉聖帝廟、馬公南甲海靈殿、馬公山水上帝廟、馬公鎖港里北極殿、馬公西衛里宸威殿等各式神轎及陣頭。

  包括順風耳千里眼、電音三太子、官將首、蜈蚣鼓、招財進寶、鑼鼓陣、神將團等民間廟會陣頭,穿插於武轎隊伍中,從西衛宸威殿出發,沿光復路至馬公市區,左轉三民路∣海埔路∣民福路∣民權路∣仁愛路∣建國路∣光明路∣民權路∣中興路∣民生路∣中正路∣終點(寶華飯店前路口),並分別於仁愛路、中正路口設陣頭表演點。由於各宮廟侍奉的主神不同,神轎設計也各有特色,唯祭出電子武轎上陣卻是有志一同,不但裝上七彩霓虹燈,並加裝音響強力播送電音舞曲或流行歌曲,隨著節奏搖擺不稀奇,還不時竄出熊熊火柱助陣來凸顯氣勢。其實,無論是元宵節還是重要慶典,幾乎都能看到電子武轎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增加年輕人參與廟宇民俗活動意願及向心力,也吸引不少觀光客與在地民眾的目光,三不五時不妨和神明一起High一下,體驗台客味十足的奇妙魅力!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10/02/27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