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活動乞福龜公仔 宸威殿展開

  (記者許玉娟報導)眾所期待的2010年萬龜祈福代言吉祥物「菊島福龜」求乞活動,昨起至3月5日每晚7時於西衛宸威殿大麵線龜前舉辦公開擲筊,由於是全國唯一具官方認證的限量公仔,去年推出即造成收藏熱潮,今年接續登場的「祿」龜承襲超卡哇伊的可愛造型,加上「加冠晉祿」好意頭,除維持高詢問度,求乞盛況依然不減,吸引民眾爭相排隊擲筊,希望好運降臨,如願將公仔抱回家。

  宸威殿主委吳文相表示,今年縣府順應民意放寬求乞條件,惟限量3千個還是供不應求,不過,未乞得福龜的民眾也別失望,第二階段參觀大麵線龜送摸彩券活動,也有機會贏得公仔。乞「菊島福龜」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自元宵節(2月28日)起一連三天,每晚7時到10時,在大麵線龜前擲筊,連續擲出三聖杯即贈送一只公仔。第二階段從3月3日(農曆正月18日)起晚上7時到10時一連三天,凡參觀大麵線龜即獲贈摸彩券一張,每天限量6千張,送完為止,3月6日在宸威殿公開摸彩,中獎名單於3月8日公布於縣府網站及地方報,未中獎人憑摸彩券存根聯可領取平安麵線1包,同樣是送完為止。

  為求公平起見,吳文相提醒民眾參與擲筊乞公仔時,請攜帶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以備查驗,並按排隊順序求乞,連續擲出三聖杯需出視證件登記,且不得再次參加擲筊或領取摸彩券,此外,摸彩券發放以1人1券方式,背面應書寫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如經電腦比對已乞得公仔或有重覆領取摸彩券情形,該彩券作廢無效。此外,活動期間每晚7時起歡樂慶元宵聯歡晚會同步登場,且宸威殿另推出祈福點燈及神龜蛋認購,歡迎鄉親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10/03/01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