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今年西衛盛大舉行 推出超大麵線龜

  ︻記者黃政義報導︼2010年萬龜祈福傳統民俗藝術文化活動,已敲定由西衛宸威殿接手承辦,活動的主軸││福龜開光剪綵、祭天祈福、武轎踩街也會在元宵節前二天︵國曆二月二十六日、農曆元月十三日︶如期舉辦,宸威殿主任委員吳文相表示,今年的萬龜祈福活動期間,將推出一系列的宗教民俗文化表演,展現澎湖地方特色,給民眾一個全新的感受,歡迎大家前往參觀共襄盛舉。

  萬龜祈福活動原本的默契是由馬公、湖西、白沙、西嶼等四鄉市廟宇輪流舉辦,第一年縣府自辦,第二年由西嶼鄉外垵溫王宮承辦,去年在馬公市南甲海靈殿舉行,允諾接辦今年萬龜祈福活動的廟宇卻臨時變卦,對承辦萬龜祈福意願不高;幸獲西衛宸威殿主任委員吳文相同意接辦今年的萬龜祈福活動。

  宸威殿主任委員吳文相表示,手工麵線是西衛地區傳承百年的地方特色食品,由於製工與配方獨特,吃起來香Q有勁,廟方將以1萬3000多包麵線堆疊成1隻長12公尺、寬8公尺的超大麵線龜供來賓參觀。

  吳文相說,今年萬龜祈福活動的主題為﹁麵線禮讚﹂,藉此來進一步打響西衛手工麵線的知名度,除了以手工麵線來推砌大麵線龜外,二月二十七日︵農曆元月十四日︶更有一場盛大的﹁米線饗宴﹂活動,屆時,會備有蚵仔麵線、豬腳麵線、麻油麵線、海鮮麵線、菜瓜麵線、肉燥麵線等各種麵線佳餚,免費提供參觀民眾品嚐,現場還有麵線師傅表演手拉麵線的絕活,讓民眾有看、又有吃,過個開心的元宵節。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