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大麵線龜點睛

  ︻記者黃政義報導︼在西衛宸威殿所舉行的﹁2010年萬龜祈福傳統民俗文化藝術活動﹂,於昨天下午三時由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共同為一萬六千八百台斤的大麵線龜揭幕、點睛、開光的儀式後正式揭開序幕,並展開長達一週的﹁全民慶元宵﹂的民俗活動!

  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及澎防部指揮官傅永茂將軍昨天下午二時三十分陸續抵達西衛宸威殿,並在縣府民政局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換上祭拜用的禮服後,隨即進行超級大麵線龜的街幕、點睛、開光的儀式,並在內垵國小的大鼓隊敲響了震耳欲聾、震撼人心的鼓聲後,隨即由王縣長、劉陳議長共同為大麵線龜揭開紅布幕;王縣長並手持硃砂筆,口中唸唸有詞的為這一隻大麵線龜點睛,再由劉陳議長為大麵線龜點開燈火,全場觀禮的各界首長、縣府一級主管及當地民眾,都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王乾發縣長指出:元宵乞龜是本縣傳統的民俗宗教活動之一,縣府整合了全部的資源而推出﹁萬龜祈福﹂的系列活動,是祈望能將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納入﹁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的全國性元宵節的活動,並希望能以此一活動的舉行,來凝聚全縣鄉親的心,共同為建設澎湖來努力;王縣長歡迎各地的鄉親能夠到西衛宸威殿來感受熱鬧元宵的氣氛外,並祝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閤家平安;劉陳昭玲議長也祝福全民﹁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

  麵線龜的點睛開光儀式,就在龍門安良廟的小舞獅隊精彩的表演下,劃下了句點。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