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入港! 麗星郵輪首航抵澎湖灣

  曾經因為業務考量,一度關閉台灣航線的麗星郵輪,因為看好台灣的觀光產業商機無限,在睽違2年後,今年重返台灣市場,其中更新開闢了澎湖航線,首航就在今天(4日)正式抵達澎湖,難得看到大船入港,不少當地民眾都感到相當新鮮。

  難得有機會看到大船入港,4日一大早民眾就在岸邊引頸期盼,雖然船在進港時,一度因為馬公商港碼頭較短,發生纜繩被絞入車葉內的小插曲,不過看到麗星郵輪緩緩駛入岸邊,澎湖民眾還是好興奮。

  掩不住興奮情緒,當地民眾甚至祭出舞龍舞獅迎接,開心的除了澎湖居民之外,還有一群搭乘郵輪抵達澎湖的旅客,業者斥資重金打造豪華版的天秤星號,有按摩SPA泳池、寬敞交誼廳、明亮几淨的休息空間,業者預估首航後預計將帶動另一波澎湖的觀光熱。

  業者盧冠群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明年不只有基隆的船會開來澎湖,香港也會有一艘,比這艘還大,大概8000噸的船,我相信到時候,會帶來更多的觀光客。」

  一度曾經因為市場萎靡關閉台灣航線,隨著觀光產業復甦,豪華版郵輪重返台灣,能否能帶動觀光發展?還得看民眾買不買單。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7/04 17:51 記者:記者林皆銘、吳佳瑾/澎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