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協力抬神轎,合境平安好運來;五光十色煙火秀,親戚五十鬥陣來!

  (記者陳彥宏/澎湖報導)「2010來去澎湖‧平安乞福」元宵節系列活動包含兩大主軸活動:一是下(2)月20日即將在澎湖馬公市開跑的「祈安遶境鬥陣行」踩街遊行活動;二是2/27(星期六)元宵節前夕起至3/27(星期六)止,一連一個餘月在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公廟所舉辦的「萬龜祈福行大運」乞龜活動,長達一個餘月的澎湖鬧元宵。

  澎湖縣政府2010年觀光季開跑!第一棒推出「來去澎湖‧平安乞福」元宵節系列活動,透過澎湖極具傳統特色的元宵乞龜習俗,結合在地觀光資源,成功以「西乞龜」和「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並列為全國元宵節四大主題活動之一。

  澎湖的元宵節可以說是愈夜愈美麗!除了保留傳統習俗的遶境活動外,精彩的「祈安之夜」晚會和五光十色的煙火秀也不可錯過!晚會節目充滿濃厚的年節氣氛,而眾所期待的煙火秀也相當令人期待!

  東南西北鬧元宵,吃喝玩樂全包辦的非澎湖莫屬!臺灣、澎湖兩地航運、海運便捷,澎湖海、陸景色媚麗、人文古蹟豐富,保有傳統宗教習俗特色,想過一個不一樣的上元節,相招「來去澎湖、平安乞福」吧;有關活動詳情可逕撥(06)9279788向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進一步洽詢!

資料來源:澎湖每天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