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殿萬龜祈福繪畫比賽 現正受理報名

  (記者蘇文章報導)澎湖公廟三官殿管理委員會為慶祝元宵佳節,特別舉辦第二屆元宵節「萬龜乞福」繪畫比賽,自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3日止,歡迎對繪畫有興趣的高中職、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

  每年元宵節均會推出相關慶典活動的三官殿,今年元宵經過規劃,活動將以繪畫比賽形式舉行,除配合萬龜祈福活動,發揚民俗特色,也鼓勵民眾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繪畫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3日,參加者限定本縣國中小及高中職生參與,比賽分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只要參賽者在3月8日前以萬龜祈福之寺廟相關活動為情景進行繪畫,參賽學生只要依主題完成畫作,最遲於3月8日下午5點前送交作品即可。

  三官殿完成收件後,將邀請9位專家擔任評審,各組前3名將各獲得1000元至3000元獎金及獎狀,佳作則獲頒獎狀,並於4月3日上午8時公開頒獎,得獎名單也會在廟前廣場公布。

  欲參加者請恰三官殿管理委員會(馬公市新生路195號)親自報名或恰總幹事黃旭輝,電話0933695803、9279065。參加繪畫比賽的學生除了親自或聯繫總幹事報名,亦可透過各學校教務處報名。

  三官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正一表示,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又稱上元,也是三官上帝中天官的誕辰,元宵是民間多彩多姿的節日,也是春節最後的一天,自此以後一切恢復常態,所以熱烈慶祝的景象,有小過年之稱,為大年初一外的春節另一波高潮,因此管理委員會今年特別規劃相關慶典活動,歡迎鄉親屆時闔家蒞臨參與。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10/02/26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