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活動 網上開鑼

  (記者鄒秀成報導)本縣建國百年萬龜祈福系列活動,昨上午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包含王乾發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及林炳坤立委都出席代言,共同為澎湖年度最大的民俗慶典活動「讚聲」。記者會在與會來賓攜手完成網路乞龜澎湖元宵知識問答,順利闖關成功,並由王縣長擲出3個聖杯啟動網路乞龜後,萬龜祈福系列活動也正式開鑼。1月28日至2月28日歡迎全國民眾熱情參與,詳情請上澎湖縣政府網站(http://Penghu.gov.tw/)連結萬龜祈福官網參閱活動內容。

  記者會於百世多麗花園酒店1館舉行,王縣長致詞時特別提到萬龜祈福舉辦多年,縣府累積了寶貴的經驗,澎湖元宵乞龜文化豐富而獨特,深具觀光發展潛力,未來將朝向國際型的民俗觀光嘉年華形式逐漸轉型,今年首創網路乞龜邀請全國民眾線上參與就是一個重要的嘗試,未來期望萬龜祈福能真正達到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與西乞龜的盛況。

  今年萬龜祈福壽龜公仔設計者呂正林,與金錢龜設計者韋慶陽將壽龜與金錢龜呈獻給縣長揭開序幕,隨後並舉辦網路乞龜啟動儀式,現場來賓攜手答題闖關,成功回答5題有關澎湖元宵乞龜知識問答後,王縣長按下網路乞龜按鈕並順利擲出3個聖杯。今年縣府為落實回歸廟宇的元宵乞龜精神,特別廣邀全縣5鄉1市19間廟宇共襄盛舉,舉辦「玩百廟、乞龜蓋章送好禮」活動,記者會同時舉辦聖杯滿澎湖的儀式,由王縣長與劉陳議長將代表好運的聖杯拼貼上19間廟宇的擲筊地圖,祝福全國民眾到澎湖參與19間廟宇的乞龜蓋章送好禮活動都可以順利擲出聖杯,把47吋液晶電視等大獎抱回家。

  縣府表示,建國百年的萬龜祈福主軸強調回歸傳統、回歸記憶、回歸各廟宇,有別於過往集中單間廟宇辦理的模式,今年在全縣6鄉市19間廟宇都有規劃萬龜祈福系列活動,鼓勵縣民與遊客走動澎湖各個廟宇,參與各廟元宵熱鬧乞龜文化,欣賞澎湖廟宇之美,回味小時候澎湖各廟宇在元宵連續3日的熱鬧氣氛。今年澎湖縣政府特別準備豐富獎項與各式萬龜祈福紀念品,透過豐富的活動設計與獎品,讓民眾熱情走向每個村落的寺廟去體會元宵百花齊放的澎湖民俗文化,包含第三隻萬龜祈福紀念公仔壽龜、金錢龜、象徵開運好福氣的開運澎壺、各式食用迷你龜及3C大獎等著民眾乞龜拿獎添福氣。系列活動包含2月15日的謝天祈福,全民乞龜活動與當日晚間水岸武轎遶境;1月28日網路乞龜拿大獎;2月18、19兩日辦理玩百廟,乞龜蓋章送好禮。

記者:鄒秀成報導 / 2011-01-29 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