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鎖港北極殿乞龜 全國最大黃金龜王得主 今出爐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元宵節乞龜活動即將進入最高潮,全國最大的兩百卅兩黃金龜王九日正式揭曉今年得主,昨日一百卅八兩二龜王及百萬遊艇的得主陸續出爐,大夥雀躍不已。

  延續新春最後一波熱鬧氣氛,澎湖元宵節乞龜活動掀起最高潮,今年澎湖地區各大廟宇紛紛各展神通,推出精采活動,讓整個澎湖元宵夜未眠。

  今年大夥互相較勁,山水上帝廟推出一百卅八兩的二龜王,風櫃溫王殿推出百萬大遊艇,赤崁龍德宮推出豪華休旅車,其中,最令人矚目的鎖港北極殿,打造了全國最大的兩百卅兩黃金龜王,市價超過五百萬元,身旁還帶領著兩隻五十八兩重的小黃金龜。

  純金塑身的黃金龜王,長三尺、寬兩尺,金碧輝煌,吸引眾人目光,大夥堅信乞求到黃金龜王的信眾,今年一定會帶來最大的福報,闔家平安、生意興隆賺大錢,因此趨之若鶩,躍躍欲試。

  昨日凌晨零時整,山水上帝廟的一百卅八兩的二龜王及風櫃溫王殿的百萬大遊艇,兩位得主陸續出爐,住在鐵線里的許順源以「九聖杯」擲筊獲得,當場向神明宣誓明年添心願打造一百五十兩的新二龜王。

  另風櫃溫王殿的大遊艇,則由馬公警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王照世與妻子辛惠津摸彩獲得,僅僅花了一千元購買兩張摸彩券,竟然幸運地抽得百萬大獎,夫妻倆高興得不得了,直嚷嚷要擺桌宴請親朋好友。

  整個元宵節慶祝活動,大夥最期待的鎖港北極殿兩百卅兩黃金龜王,將於九日深夜十二時整正式以擲筊方式決定得主,所有信眾睜大眼睛靜候今年澎湖最有福氣的幸運兒出爐。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