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定樁 但東吉確實是評估地點之一

  針對葉明縣議員質疑東吉核廢料最終處理廠已展開工程一事,台電澎湖區處經理蕭永寬昨天否認有定樁的動作,指目前還未到該階段;但承認東吉確實是評估選址地點之一,且公司確也撥款下來供與地方溝通協調之用,但目前區處尚未展開動作。

  台電公司澎湖區處經理蕭永寬表示,台電決定在九十四年五月之前,在目前包括東吉和台東兩處、屏東一處,四個評估地點中選出三個作為核廢料最終處理場興建的地點,但目前並未定案。而公司確已經撥款下來,供區處與地方進行溝通協調之用,然區處至今尚未展開溝通的動作,因此葉議員所質疑打樁的動作,並非台電公司所為。

  蕭永寬指出,如果確定進行鑽採會提供三千萬給四個評估地點所在地的鄉市公所,公司方面也決定將原本規劃給核廢料儲存場地方的回饋金,從三十億元提高到五十億元,已知目前有台東某鄉鎮在爭取,因此就算東吉要爭取也不見得會被選中,一切都還在評估選址的階段。

  至於中華工程公司提出申請運送炸藥到花嶼一事,蕭永寬表示此事和台電無關,台電也從沒有將花嶼列入核廢料處理場的設置考量地點之中。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2004/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