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廢進駐 澎同鄉發起抗爭

  台電有意在澎湖縣望安鄉東吉嶼設置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引發澎湖旅外鄉親反彈,台灣澎湖同鄉總會昨天發起「反對核廢場設置東吉嶼自救抗爭」活動,將號召澎湖旅外鄉親連署並舉辦街頭遊行,宣示堅決抗爭立場,連署書並將送到行政院及立法院。

  澎湖縣長王乾發昨天也在議會說,陳水扁總統曾在澎湖宣示,台電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不會設在澎湖,但台電到現在仍是遊說動作頻頻,澎湖縣要求陳總統應兌現他曾開過的支票,否則若設在東吉嶼,澎湖人將誓死反對,陳總統也將信用破產。

  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莊吉雄說,台灣澎湖同鄉總會預計在6月17日於澎湖舉辦遊行活動,澎湖旅外鄉親約有600人會返澎參加。身兼總會幹部的澎湖籍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也說,總會將與望安鄉公所合辦「東吉之旅」系列活動,讓更多不清楚東吉嶼的澎湖鄉親認識這座美麗島嶼,進而主動守護。


資料來源:2007/05/18 聯合報 @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