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萬台斤米龜寫世界紀錄

最新福龜公仔亮相!2月8日起開放民眾在海靈殿免費鄰筊求乞

  澎湖百年元宵乞龜文化,廟宇在仿片龜,黃金龜及米龜份量上的拼場也是獨特的地方民俗,從上萬斤的仿片龜到三百兩以上的黃金龜,近而到2008年安宅天后宮3萬7千台斤的米龜紀錄,澎湖數百間廟宇在元宵三日乞龜民俗活動中,以壯觀豐富的烏龜圖騰意象寫下澎湖元宵道地而獨特的畫面!

  萬龜祈福在2009年將發揚這項傳統,今年將以米包龜挑戰世界紀錄,打響東寒單、北天燈、南蜂炮、西乞龜的名號,澎湖縣政府計畫以36萬斤的國產白米,堆疊出36萬台斤空前僅有的元宵大米龜,成為今年萬龜祈福活動中最耀眼的明星。

  為了維持白米長時間的鮮度,特選定充氮氣包裝(一般市售米為去氧包裝),讓霉菌或其它微生物無法存活,藉此延長白米的食用期限,縣府也準備600公克包裝的精緻平安米,分贈給參觀大米龜的民眾。36萬台斤的米龜體積多龐大呢?大米龜本體長60尺寬40尺,光是承放平台長就得搭建90尺寬60尺,大米龜的震撼力還是要全國民眾到現場才能體會!

認識更深入的澎湖元宵熱鬧活動(點藍色字體進入文章內容閱讀)
Enlarge
認識更深入的澎湖元宵熱鬧活動(點藍色字體進入文章內容閱讀)

【海靈殿元宵米龜主場系列活動】


時間內容地點
1/26至3/23)36萬台斤米龜展覽海靈殿外廣場
1/26至3/23參觀大米龜可擲杯乞求平安米海靈殿外廣場
2/9至2/11限量烏龜公仔、烏龜造型鑰匙圈、牛型花燈供民眾求乞海靈殿外廣場
1/26至2/11辦理猜燈謎、土風舞、街舞樂團、啦啦隊、街頭藝人、傳統國樂、民間技藝、民眾卡拉OK、園遊會等演出海靈殿外廣場
2/9至2/11)傳統小法儀式觀摩:示範如何安營、巡營、召營、犒軍、造橋過限等海靈殿外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