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7)年澎湖元宵節將由2/16(六)下午6點在馬公市區舉辦的「祈安遶境鬥陣行」踩街活動拉開序幕。參與遶境踩街的宮廟約有20組團隊,各宮廟都準備了精采的轎花車、陣頭,特別是出了名的電子武轎,都會在活動中,使出渾身解數互相「鬥」陣,主辦單位在踩街路線中,規劃了東西南北四個演出據點,以龍門、七美、西嶼、吉貝來代表澎湖的四個方位,期待以遶境象徵著澎湖縣合境平安。


踩街遊行出發前,不妨先到澎湖縣政府,除了有「迎春接福許願卡」免費填寫新願的活動外,還有「金鼠年主燈」點燈儀式,並以具有澎湖島嶼風味的「海螺祈福」舞蹈為點燈揭開序幕。在王乾發縣長及劉陳昭玲議長共同點亮主燈後,澎湖縣熱鬧的元宵節活動才正要開始!各廟宇陣頭將從縣政府廣場集結出發,沿治平路、經光復路…中正路,直到終點站石滬廣場,全長近4公里的遶境活動將在石滬廣場進入活動高潮,喧天熱鬧的「祈安之夜」晚會,結合五光十色的煙火秀,今年要感受澎湖小過年的朋友,不妨趕快跟三五好友或是帶著一家大小、阿公阿嬤到澎湖乞龜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