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文化園區—全縣最大的休憩場所

  本縣最大的文化休憩場所—「澎湖文化園區」,擁有十足吸引力,由於天候晴朗,空氣中瀰漫著夏天的味道,本縣民眾紛紛走出戶外,文化園區成為學生情侶約會、親子遊樂或老人跳健康舞的最佳場所,尤其愈晚愈美麗,愈晚愈多人聚集。本縣雖處離島,但是卻堅持人文素養,不斷提昇離島文化水準及遊憩品質的宗旨。

  在以往,本縣僅有文化局演藝廳及兩座展覽室可提供展演場所,相關設施缺乏,經常是人可羅雀,鮮少人蹤駐留,自從「澎湖文化園區」增加多樣文化領域,水舞區、戶外表演場、兒童遊樂區及石雕公園,結合科學館、二呆藝館,並有林蔭徒步區及夜間照明設施,縣文化局前廣場已成為澎湖各項展演活動的新場地,不僅民眾多了休閒去處,也具鼓勵及帶動本縣藝術創作、演出風氣的功能,與第三漁港點點漁火形成馬公市新觀光景點。

  縣文化局工作人員表示,文化園區的設計採用澎湖特有的石砌成石牆等建物,兩座戶外展演場分別在演藝廳前及二呆藝館前,看台總計可容納約四百五十人,縣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於夏季時有水舞表演,石雕公園區將不定期展示大型藝術作品及舉 辦現場創作活動,文化園區為維護民眾安全,平時禁止車輛進入,民眾可利用週邊停車場,第三漁港及毫無光害的星空,與文化園區互相輝映,是本縣民眾欣賞表演及散心跳舞的新選擇。

  文化園區在精心規劃下,每隔一段時間,便有藝術人文表演,部分情侶入園散步觀賞夜空、數十位中老年人帶著收錄音機,雙雙對對跳著「華爾茲」、「布魯斯」等國際標準舞,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是卻怡然自得,小朋友也樂得在兒童遊樂區遊玩,以切割後的石堆砌而成的兒童迷宮最具特色,石記載著本縣的歷史,寓教於樂的功能不言可喻,文化局人員除籲民眾使用及愛護園內各項設施及每株花花草草,並歡迎民眾善加利用豐富的文化資源。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 9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