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也不用對著複雜的澎湖公車路線與時刻表發愁了,隨著車船處十月中推出「漫遊澎湖,公車趴趴GO」套票,車船處貼心彙整澎湖本島三條旅遊路線精選站點時刻表懶人包,正式發佈在公車趴趴GO臉書粉絲團,車船處邀請網友踴躍上公車趴趴GO臉書粉絲團下載查詢,臉書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bus。
  • 目前遊客在澎湖本島旅行主要三條路線包含北環、湖西與南環,正好與車船處規劃的藍線、綠線、黃線識別路線吻合,車船處特別針對三條路線行駛公車精選主要停靠點,配合景點旅遊與觀光活動進行配對,並針對這些車站點校正公車往返停靠的推估時刻供民眾參考,以北環來說一般遊客會停留的景點如赤崁、通梁、小門、二崁、內垵及外垵;南環沿路會停留下車的景點包括山水、蒔裡、風櫃;湖西線主要風景點的車站如隘門、奎壁山、沙港,這些遊客主要旅遊點透過發車時刻與車程計算,提供遊客具體的過站時刻表,讓遊客輕鬆瞭解每一站的公車通行時間,不必再辛苦研究公車時刻表自行推算,可謂便民之一大突破。不過因淡、旺日或各站點乘車人數變動之差異,仍有可能存在些許到站時刻的誤差值,車船處建議以該表單時間為參考,並提前約10至15分鐘候車最為保險。
  • 藍線、綠線、黃限三條路線的站點時刻懶人包歡迎遊客與縣民前往「公車趴趴GO」臉書粉絲團下載,車船處也將印製精美的公車旅遊手冊,手冊內也會隨附表格與地圖便於攜帶查詢,但手冊僅提供購買「漫遊澎湖,公車趴趴GO」票券之民眾免費取得,一般查詢可透過臉書粉絲團下載圖表即可。臉書粉絲團目前也正如火如荼舉辦澎湖公車漫遊「石」在有趣圖文臉書發文送好禮活動,特別準備200份石頭印章要贈送給分享澎湖公車心情的網友。網友參與方式為前往「漫遊澎湖,公車趴趴GO」臉書粉絲團活動頁面按讚並發文投稿,投稿每篇發文需包含:1澎湖公車搭乘回憶,或公車遊澎湖的玩法建議,或想搭公車遊澎湖的心情,以上任一主題即可,字數至少80字,2附上任何一張有澎湖公車入鏡的照片。只要符合徵選規格之圖文,不用評選即可獲贈石印章一枚含禮盒,並可指定一個名字代為刻印。投稿後將由專人透過臉書私訊聯繫給獎事宜,並於確認資料後約15日寄出(含刻印),每個臉書帳號(每人)限得獎一次,獎項200個送完為止,依取得合格文章之時間順序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