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拓館再度推出夏季系列活動-庭園藝文欣賞

報紙 澎湖日報

日期 94/06/29

  澎湖開拓館今年的夏季系列活動,再度推出「庭園藝文欣賞」,並於六月廿五日晚間起隆重登場,邀請各界鄉親利用週末,共渡一個不一樣且充滿藝文氣息的仲夏之夜。

  澎湖開拓館是本縣保存公有歷史建築空間再利用之首例,以展示館結合庭園利用構思及創意,丕結合藝文特色,作為未來營運之文化藝術特性。而為配合該館夏季系列活動,也特自六月廿五日起再度舉辦「漫步庭園藝文欣賞」,於每個週六晚上七時卅分至九時卅分,邀請本縣表演團隊及台灣各個類型表演團體,為大家帶來豐富的音樂響宴;並期盼能透過藝文表演活動,提供鄉親一個結合歷史意義及歷史空間遊憩特色的休閒藝文活動場所,以達到推動歷史建築活化、發展文化生活藝術之目的。

  至於本次推出的庭園藝文欣賞活動,則由本縣文澳國小合唱團、舞蹈團、兒童樂隊等拉開序幕。該校合唱團成立於二○○三年十月,由音樂教師趙惠誼擔任指揮,而孩子從不斷的練習和實踐中,得到的忍耐、啟發領悟的能力通過音樂藝術啟發孩子的心智、智慧和天賦,並培養他們高尚的情操,在快樂的氣氛下,享受歌唱訓練的樂趣,再和團員一起學習合唱技巧、音樂知識的過程中,也學習互相瞭解,培養默契,學習交流。

  另兒童樂團成立於一九九七年九月,由已退休的莊朝宗老師擔依指揮及訓練;器樂演奏是屬於特殊才藝的表現,而器樂合奏則是音樂藝術的發揮,透過音樂的訓練與實踐,培養學生信心與毅力,透過音樂的欣賞與陶冶,啟發學生的智慧與天賦,透過團員的突破與合作,能從學習相互瞭解與默契培養中,成就每場不凡的演奏成果,終能享受演奏的樂趣。

  此外,當晚的表演方式也分為前半場及後半場,前半場由合唱團及舞蹈團帶來合唱之夜及舞動人生節目,後半場由兒童樂團帶來四小段不同樂器之演出,節目演出相當精彩;除縣文化局長曾慧香親至現場與鄉親互動之外,爆滿的人潮更將開拓館庭園擠得水洩不通,氣氛相當熱絡。

  曾慧香也再次強調,歡迎民眾鄉親利用每週六晚間撥冗前往觀賞,且各項藝文活動皆屬免費,場地限制以一○○人為限;另入場欣賞時,請勿大聲喧嘩,如攜帶簡單零食及飲料,離場時垃圾請自行清理乾淨,還給庭院整潔空間。

資料來源:澎湖開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