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陽童玩DIY 報名囉

報紙 澎湖時報

日期 94/05/22

  農曆端午節將來臨,澎湖開拓館特舉辦傳統節日系列活動一「端陽童玩DIY」,今天起開始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或親子朋友踴躍參加。

  澎湖開拓館為配合端午節的傳統習俗,特別遇定於端午節前夕六月五日舉辦「端陽童玩DIY」活動,有傳統草編童玩(上午十時一十二時)及香包DIY( 下午二時三十分一四時三十分)二場單元活動。

  傳統草編童玩是以芒草織成可以在水面上划行的小船,讓小朋友們過過大人賽龍舟的癮,並利用榕葉製作成自己腳大的簡易草鞋,體驗穿草鞋的樂趣。而香包DIY,則由駐辦單位提供香包材料,利用針線和膠水,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還可以製作成一個專屬個人的香包。

  該活動每一單元人數限二十四名額,活動地點於澎湖開拓館(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三十號),報名者每人酌收材料工本費五十元,並於活動結束時每人發送應景肉粽一粒,歡迎有興趣參加的民眾,請於今起親至澎湖開拓館繳費款名,額滿截止!


資料來源:澎湖開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