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 澎湖開拓館提供免費參觀一日

報紙: 澎湖時報

日期: 94/05/14

  澎湖開拓館專於五月十八日(星期三)配合「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提供免費參觀一日( 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歡迎鄉親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參觀。

  為結合全世界博物館日的活動,鼓勵民眾認識、了 解博物館所做的努力,進而積極參與及支持博物館,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於一九九七年起,訂定每年的五月十八日為「國際博物館日」,並宣布「博物館是促近文化交流、豐富文化內涵、增進人類的相互了解與合作,以達成世界和平的重要管道」之精神標語,今年的主題是「博物館作為文化橋樑」,期能藉特定主題,增進民眾對博物館角色的認識。

  澎湖開拓館將配合「國際博物館日」於五月十八日當天,提供民眾免費參觀,回饋澎湖鄉親及來訪旅客,讓民眾更加認識瀾湖開拓館,愛上澎湖開拓館。藉由來一趟博物館之旅,吸引觀眾對博物館潛在的興趣,促進民眾對博物館的注意,並強調博物館在社會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並使參訪過澎湖開拓館的民眾能對澎湖先民勇闖黑水溝 來到澎湖,以其堅定的信仰、堅毅的性格,克服環境的限制,在此開基落戶的艱辛與困苦的種種歷程,有更深一層體認。


資料來源:澎湖開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