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拓館的漫步庭園藝文欣賞

報紙 澎湖時報

日期 93/07/03

  縣文化局為提供民眾一個結合歷史意義及歷史空間休憩特色的休閒藝文活動場所,特別配合澎湖開拓館夏季活動,於每週末舉辦『漫步庭園藝文欣賞』,而今天的節目欣賞是由馬公高中國樂社所演出的「海風新韻」,歡迎民眾於晚上七點三十分踴躍前往澎湖開拓館聆賞。

  這項「漫步庭園藝文欣賞」活動已自六月十九日揭開序幕,將延續舉辦至八月二十八日止,邀請本縣表演團隊及台灣各個類型的表演團體,於每周六晚間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為你帶來豐富的音樂饗宴。該活動六月份二場次以圓滿結束演出,六月十九活動序曲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弦樂團〉的熱情演出下,當天主要演奏曲目以古典樂、電影配越、歌劇民謠、日本卡通配樂、及台灣民謠等,透過不同風格的音樂類型,豐富在場民眾的視聽享受。

  六月二十六日的「南管之夜」,由澎湖縣文化局南管研習班演出,首先以曲頭─西窗外拉開當天演出序曲,陸續演出男管樂中的代表曲目,如「一間草厝」、「告大人」等,使再場民眾能親身體驗欣賞傳統曲藝之美

  而今天的節目主題為「海風新韻」,由馬公高中國樂社所演出。馬公高中國越社每年參加音樂比賽皆有不錯成績,曾獲得八十九學年度省賽南區絲竹市內樂優等;每年都在暑假期間辦理公演,博得不少鄉親的掌聲,本次演出為國樂團畢業生之畢業公演,當天曲目以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與流行歌曲串聯,如:「雙人枕頭」、「牵阮的手」、「望春風」、「新鴛鴦蝴蝶夢」、「哭砂」等,讓民眾體驗不同於傳統風貌的國樂演出。

文化局指出,該項活動為免費欣賞,並且有清涼消暑茶飲供民眾免費飲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場地限制以一百人為限」。民眾入場欣賞,請勿大聲喧嘩,如帶簡單零食及飲料,離場時垃圾請自行處理乾淨,還給庭院整潔空間。


資料來源:澎湖開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