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澎湖花火節登場 揭開觀光季序幕

  (中央社記者許耀彬澎湖縣十二日電)二00七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今晚舉行盛大開幕晚會,吸引近兩萬人次的觀賞熱潮。澎湖縣長王乾發與各界貴賓一起主持澎湖花火節開幕點燃儀式,剎時夜空中盡是璀璨的煙火,只聽到連連驚嘆聲與驚呼聲。

  澎湖縣推出海上花火節今年進入第六年,已成為每年觀光季重點的大型活動,今年還移往西嶼跨海大橋和湖西鄉潭邊海堤等地施放。

  晚間八時三十分,王乾發偕同縣議長劉陳昭玲、澎管處長陳阿賓等首長、民代主持「二00六年澎湖海上花火節暨音樂季」開幕儀式,最特別的是,今年除各類演藝團體的精彩演出外,澎湖縣旅遊局特別邀請縣內宗教民俗陣頭—電子武轎開場,立即吸引現場民眾駐足欣賞。

  王乾發說,澎湖花火節是澎湖今年觀光季的序曲,澎湖花火節已成為澎湖觀光季重要活動之一,澎湖擁有世界級的玄武岩地質地形,擁有豐富自然人文資源,現階段積極與中國透過擴大小三通促進觀光產業,因此,在花火節的同時,誠摯邀請各界到澎湖領略完全不同的風情。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長洪棟霖表示,今年花火節整體活動場地將由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延伸至白沙鄉跨海大橋、湖西鄉潭邊村海堤,希望透過各區點的花火綻放,有效行銷澎湖群島各地鄉土、傳統展現。

  他說,活動時間從今天起至六月十六日,每週三和週六兩日演出,另外,在六月二日與九日分別於白沙鄉的跨海大橋、湖西鄉潭邊村海堤等兩處據點舉行晚會與花火施放,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安排一趟心靈饗宴,體驗澎湖豐富的自然歷史和人文景觀。

資料來源: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12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