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梁易家仙人掌冰 遐邇馳名


  澎湖仙人掌的果實紫紅欲滴,奪人口涎,素有澎湖「紅蘋果」之稱號,富含維他命C及多種維他命,製作成果汁或果醬,都非常的美味,製作冰淇淋,更是可口又美味。

  行經通梁古榕,通往跨海大橋的通梁漁港邊,是許多小吃攤販聚集的場所,約走三分鐘,位於攤販最尾的位置處,就是澎湖最有名、真情推薦的易家仙人掌冰。

  老闆易金龍先生發現仙人掌冰的過程可說全是意外,民國四十四年時家裡窮,買不起冰棒,遂將路邊俯拾可得野生的仙人掌果實洗淨冰起,給自己家人食用,民國八十四年起與妻子開始擺攤販賣易家冰淇淋。

  他堅持純手工製作,易家冰淇淋製作秘訣在於採用真材實料的天然仙人掌果實壓碎而成,不含化學添加物,因此格外香濃,酸甜度也適中,口味與別家產品絕對不一樣,可是遠近馳名喔!

  近來老闆的兒子也加入陣容,全家齊力製冰,期盼為所有遊客保留最道地的澎湖仙人掌冰淇淋。到澎湖一定要來品嚐一番,不嚐一口實在可惜。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 [200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