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溫王殿 擲筊贈牛轉錢坤黃金牛

  (記者顏博瑋報導)風櫃溫王殿慶祝元宵節,自今日起推出一連四天的慶典活動,有摸彩、歌唱、民俗技藝表演晚會、擲筊贈牛轉錢坤黃金牛等,獎品數量多,頭獎是價值15萬元的250cc重型機車一部,而且今年元宵與眾廟不同,沒有乞金龜和米龜,而是特別提供五十隻以上九九九純黃金打造的黃金牛,每隻重量一錢六,只要擲筊五聖筊以上就可獲贈一隻,且來年不必還,廟方主辦會長李文川歡迎本縣鄉親今天中午十二時起,就可以來試試你的手氣。

  風櫃溫王殿自農曆正月十五日至十八日,今日起熱鬧舉辦一連四天的元宵節慶祝活動。元宵活動第一至第三天,每晚八時至十一時都安排精彩的康樂晚會節目,邀請台島知名藝人、台語歌星跨海來澎表演,民俗部份有川劇變臉、魔術、大型舞蹈、肚皮舞等表演,還有火辣鋼管舞秀。活動最高潮將是正月十八日晚上八時至十一時的公開抽獎,將邀請各界長官、民意代表前往現場,抽出幸運得主。

  摸彩獎品包括:250cc重型機車乙台、150cc機車乙台、125cc機車四台、100cc機車四台、32吋液晶電視、電腦、分離式冷氣機、迷你電冰箱、高級除濕機、高級床頭音響組合、飲水機、腳踏車、高級釣竿、直立式冷風扇、高級快鍋、溫府王爺平安紅包、電暖器、電動刮鬍刀、蘆薈美容組以及幸運獎等,獎品非常豐富。

  本次風櫃溫王殿慶祝2009歲次己丑年元宵慶典,廟方共動員委員100餘人來籌備這個活動,光是擲筊組就有25位委員加入服務,李文川會長對於未來四天,他們擔任重頭戲,表示特別感謝。

  今年元宵特別不一樣,提供九九九純黃金打造的黃金牛,每隻重量一錢六,共有六種不同的造型,並刻有「吉祥如意」及「牛轉錢坤」四個字,象徵否極泰來,這是該廟第七年辦理擲聖筊活動,前五年贈送純金十二生肖,去年起改送金鼠,今年生肖屬牛,讓擲筊五聖筊以上就可獲贈黃金牛一隻,會長李文川表示,以後將隨生肖贈送附紀念價值金器,是非常值得收藏的寶貝。擲聖筊登記者需繳交二百元,來年不需還願,目前準備了五十隻以上,若擲筊民眾相當踴躍,超過五十位得主,廟方將繼續預訂提供,直至活動結束,慶祝活動期間該廟管委會誠摯邀請鄉親朋友把握機會,歡喜相招逗陣來!

記者:顏博瑋報導 / 2009/02/09 15: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