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礁護保育鳥類 豎立告示


  ︻ 記者莊惠惠報導︼炎炎夏季,澎湖北海險礁比基尼島上遊客來訪頻繁,就連保育鳥類也來共築巢,為了讓這些野生動物得以繼續繁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課人員,昨︵一︶日在技士郭光榮及鳥嶼燕鷗保育協會會長吳龍亭的陪同下,一行九人到位處北海險礁島上豎立告示,希望前往遊玩的遊客能在不影響保育鳥類棲息、繁殖,以達到保育類野生動物永續生存,若破壞者將以野生動物法來處理。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技士郭光榮表示,澎湖海洋資源豐富,吸引許多保育類野生動物過境,尤其,無人島更成為燕鷗的棲息地,日前民眾通報在險礁島上有燕鷗的棲息,為讓這些鳥類得以安心繁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人員日前與業者協調,昨前往險礁島架設三塊告示牌,期讓觀光與保育並列。

  郭光榮指出,由於在險礁島上有保育鳥類於此棲息、繁殖,請民眾前往勿干擾,也勿撿拾或破壞,若發現有民眾破壞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置。包括:


一、禁止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廿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二、禁止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金。

農漁局最後也強調,保護鳥類是大家的責任,期遊客、民眾到此能玩的快樂,但千萬別干擾到燕鷗的棲息以免觸法。

  •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0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