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礁嶼遍佈鳥蛋 遊客干擾消失不見

  (記者宋國正報導)擁有潔白沙灘及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拍攝地險礁嶼,近年來在業者創新的經營下,突破昔年老舊的旅遊模式,除推出夜未眠活動及成立海之美宿館讓遊客有個新體驗之旅遊行程,吸引大批遊人登島一遊,但可惜原本島上漫天飛舞的燕鷗及遍佈島上的鳥蛋,因遊客大肆的干擾,而消失不見,令業者去年業績大受影響直呼生意難做。

  涂義福指出,險礁嶼是一處天成小島,島上有潔白沙灘、清徹海水,是浮潛的好地方,鄰近潮間海域因海洋生態資源豐富,不時可遙見漁郎、漁婦前往撿拾螺貝及海膽,丁香產季捕撈漁船也皆前往捕捉白沙特產丁香魚。由於島上空氣清新、景色宜人,數年前偶像劇「原味的夏天」就選擇該島進行拍攝而轟動一時,並在島上留下拍片屋舍成為著名地標。

  為利用該間屋舍吸引人潮,近年來業者特斥資規劃民宿配合拍攝原味的夏天屋舍而成立海之美宿館,更導覽小燕鷗生態觀光,廣獲遊客的喜愛。由於險礁島上在業者努力經營及保護下,每天清晨或黃昏皆可遙見漫天飛舞的燕鷗群,而險礁上面也處處可見燕鷗產下的鳥蛋,為保護這些鳥蛋,業者特別用石塊將其堆砌做記號,還籲請登島遊客不要順手將它取走。但可惜原本島上漫天飛舞的燕鷗及遍佈島上的鳥蛋,因遊客大肆的干擾,而消失不見,令業者業績大受影響,去年遊客也相對的銳減。


記者:宋國正報導 / 2010/01/03 12: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