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門濱海沙灘 「紅十字」設站提供服務

  (記者光澎報導)澎湖縣紅十字會為因應本縣觀光事業濱海遊憩活動的發展,提昇遊憩休閒品質確保水上活動的安全,於五月起於湖西鄉隘門村濱海沙灘設置『夏季水上安全救生服務定點救生服務站』提供必要的服務。

  在紅十字總會、省分會、澎湖縣政府指導下,支會基於去年的救生服務經驗,仍與澎湖科大海洋運動遊憩學系合作,設置定點服務,該系學生志工表現優異,曾救起溺水的一對父子,英勇高超的救生技術與人道精神頗獲佳評,因而得到總會的敘獎鼓勵。

  澎湖縣紅十字會總幹事顏有明表示,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吳文相、馬公市代表會代表譚蘭芬、代表莊仙桂、代表黃旭輝等、澎管處及湖西鄉長陳振中均相當重視救生站的設立,曾多方的關注與指導、協助。該站的服務內涵為水域安全維護、水上安全知識宣導、緊急救護服務、訓練事宜諮詢。

  澎湖縣紅十字會會長薛國忠鄭重呼籲,澎湖觀光事業以海取勝,濱海沙灘之美多彩多姿,游泳戲水樂趣無窮,但須注意自身的安全為旅遊的最高指導原則。

  隘門村沙灘水域救生站服務日期自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每天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的三十分如遇天然災害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則暫停服務,期盼該會專長志工,撥空參與服務工作。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 記者:嚴光澎報導 / 2008/05/03 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