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門水環境巡守隊守護神─李天育


  【記者莊惠惠報導】隘門水環境巡守隊績優巡守義工在隊長李天育的熱心號召下,隘門水環境巡守隊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自成立以來,擔任隊長同時也是村長的李天育,總是親力而為,用行動來守護隘門這片美麗的沙灘,希望可以讓大家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國際級的沙灘美景。

  隘門沙灘保護隊長李天育已致力於沙灘保育多年,他曾說過,澎湖的水資源豐沛,水產豐富,過去人們靠海維生,是典型的漁村生活,但隨著時代變遷,人們生活型態的轉變,雖然現在捕魚已經不是村民的主要生活收入來源了,但對於這片大海總保持著一份敬畏與愛護之心。隘門現在已經轉變為一個觀光休閒景點,以潔白的沙和蔚藍的海水吸引著觀光客的到訪,但其實這片沙岸之所以可以如此遼闊,其幕後默默付出的正是李天育,他在冬天架起圍籬與網子進行圍沙工作,目的在與強勁的東北季風對抗,不讓沙子被風吹走,把沙留在隘門,就是因為李天育隊長的努力付出所以隘門海岸線才能如此遼闊狹長。

  每天一早,總是可以在隘門沙灘上看到村長的身影,他不只是這片海岸的巡守義工,更重視海岸線整體營造,除了守護這片美麗的水環境資源,社區整體生活環境也同樣注重,村長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你可能猜不到他究竟幾歲了,一直到現在,他還是身體力行每天搬運著沙灘上的咾咕石,持續不斷的把這種保育環境的觀念傳承到下一代。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0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