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惠卿 抱得黃金

記者肇瑩如/馬公報導


  澎湖元宵節乞龜活動中備受矚目的澎湖縣馬公市山水上帝廟黃金龜,昨天深夜由家住台南縣的謝惠卿以「九相一陰」杯在數千名「競爭對手」中乞回家,她表示明年元宵節將以二百兩黃金龜還願,期盼黃金龜在千禧年帶給她全家平安、好運及財運。

  澎湖縣熱鬧的元宵節乞龜活動昨天持續發燒,山水上帝廟重達一百六十兩的黃金龜,一連三天仍吸引大批人潮冒雨排隊擲筊杯,希望獲得神明賜得好運,乞得黃金龜回家歡喜過千禧年,昨天深夜可見大批民眾圍在現場等候乞龜得主產生。

  山水黃金龜得主出爐,另外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龍德宮今年首創的「乞車」轎車得主則將在今晚決定,由擲出相杯數最多的乞龜者把這輛一千六百CC的轎車開回家,而且不用還願,同樣吸引許多民眾「趕場」來「乞車」。


【記者陳東旭/馬公報導】澎湖縣政府昨天召開縣務會議,會中表揚衛生優良餐飲業、烘焙業,及頒發服務獎章。

  縣長賴峰偉表示,過去有一些餐飲業者經營手法不當,希望藉由優良餐飲業的選拔讓好的業者出頭並做為示範,讓觀光客能吃得開心和安心。

  獲評為衛生優良餐飲業有,自強小吃部、長進餐廳、口福小吃部、068 小吃部、清心飲食店。衛生優良烘焙業有,泉利食品行、盛興製餅廠、祥泰食品行、天一食品行、振裕食品行、竟成食品。


資料來源:【2000-02-22/聯合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