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瀛虹橋 澎湖新地標

陳可文/澎湖報導


  粼粼波光映虹橋,澎湖縣觀音亭海域的「西瀛虹橋」榮獲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打響了這座情人橋名氣,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浪漫風貌,成了澎湖新地標。

  多年來澎湖鮮少有大型觀光建築建設,民國九十三年澎湖縣政府斥資5000多萬元興建的全澎湖第一座人工鋼骨拱橋,讓整個澎湖煥然一新。

  以澎湖古地名命名的「西瀛虹橋」,這是澎湖旅外子弟許載德設計監造,全長約200公尺的弧形鋼橋,以同心圓左右對稱,彷彿彩虹躍然海面上。

  一連串的海上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及國際風帆賽陸續在此登場,打響了西瀛虹橋的知名度,夕陽、煙花、海景、點點風帆,增添了虹橋新風貌,變成了觀光客觀海遠眺最美的旅遊景點。

  澎湖縣長王乾發很驕傲地說,縣府一手催生了這座現代化虹橋,更注入新生命打造澎湖夜之美,裝設了紅、澄、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投射燈,透過一道道色彩繽紛的虹光,擦亮了澎湖夜空。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