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瀛虹橋又見燦爛花火 勁歌熱舞


  2006澎湖花火音樂季第二階段節目「海洋戀人週」昨晚七點半在觀音亭畔登場,活動在主辦單位氣氛營造下,多對情侶雙手緊握,仰望天際中燦爛的火花,讓入夜的觀音亭畔不僅璀璨更多了些溫柔浪漫。

  連續四年推出的2006澎湖花火音樂季,今年在澎湖縣政府整合下,結合國內知名航空公司、全國各旅遊相關業界等全力動員,讓澎湖花火再一次成為受全國矚目的大型觀光活動,光第一階段期間,航空班機幾乎全數客滿,連海上交通船也滿載一班班遊客抵澎,為今年澎湖觀光季炒熱氣氛。

  第一階段活動結束後,澎湖縣政府因應國人要求與建議,特地規劃第二階段節目,並將活動主軸定名為「海洋戀人週」,希望連續一週的花火施放,讓參與的民眾有更難忘的深刻印象,更期許可以搓合更多對佳偶。

  雖然第一階段節目結束超過一個月,夜空花火的魅力仍讓人難忘,昨晚七點半的開幕式,不到七點,諾大空曠的觀音亭園區開始湧入觀光遊客及本地居民,五、六千人將園區內及周圍擠得水洩不通,週邊道路甚至出現澎湖罕見的塞車現象。

  知名歌手邰正宵、何潤東與偶像團體元氣小子率先登台暖場,一首首熱歌勁舞為活動開始加溫,特別是動人的情歌獻唱,營造花火施放前的浪漫氛圍,當八點半第一枚煙火施放於天際,劃出燦爛火光,現場爆發陣陣驚呼聲,多位情侶檔在氣氛感染下,雙手緊握,濃情蜜意完全展現。

  來自台北的陳姓民眾,在煙火與音樂的氣氛感染下,將女友緊緊摟在懷裡,直說氣氛浪漫,這一趟澎湖行真的來對了。在地的王姓民眾也說,在星光、花火、音樂及大海的浪漫催情下,果真讓人有這就是永恆的感覺,希望與另一半的相處,永遠都是溫馨浪漫。

  縣長王乾發指出,觀音亭畔有七彩炫光的西瀛虹橋與讓人心靈平靜的氣氛,搭配璀璨花火,氣氛更是無人能敵,這是澎湖夏日夜晚的特色,沒有其他縣市可以仿效。

  他希望透過盛燦花火與迷人樂音的吸引,讓更多國人可以到澎享受不一樣的夏日夜晚,一同悠遊美麗澎湖灣。

  主辦單位旅遊局表示,海洋戀人週整體安排上以花火及音樂為主,整體規模與設計延續第一階段的盛大,更邀請全台風格突出的自由樂團搭配演出,昨日起連續一週夜晚七點半開始,將有熱門樂團登台演出,三十一日七夕情人節當晚八點四十五分開始一直到八月三日,一連四天,更將有天王級薩克斯風大師胡笙現場演奏,為青年男女的戀情加溫,歡迎國人與在地民眾踴躍到場參加。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2006/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