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 16000斤麵線龜亮相

  澎湖今年元宵重頭戲「萬龜祈福」活動,最受外界矚目的一萬六千台斤大麵線龜,昨天大年初一正式對外亮相,讓返鄉過年的澎湖鄉親,也能一睹大麵線龜的風采,重溫兒時廟會熱鬧的氣氛,也宣告澎湖元宵乞龜系列活動展開。

  今年澎湖萬龜祈福活動,以西衛特產的手工麵線為主軸,因此推出一萬六千斤的大麵線龜,長三十一台尺、寬二十三台尺、高六台尺,重一萬六千八百台斤,使用一萬五千包手工麵線堆砌而成,由去年挑戰三十六萬台斤世界紀錄大米包龜原班人馬製作,因麵線易碎不耐壓,堆砌難度比米包龜高出許多。

  主辦的西衛宸威殿將大麵線龜舞台,設置在對面西衛里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除了主展示台上的大麵線龜外,後方還放置宸威殿信徒吳天琳還願的大米龜,長二十一台尺、寬十七台尺、高五.二台尺,重一萬六千台斤;麵線龜、米包龜都是平安龜,為參觀民眾消災解厄。

  澎湖縣政府考量旅外鄉親年節都會返鄉團圓,開放農曆大年初一正式亮相,又適逢西洋情人節同一天,首日參觀人潮爆滿,估計湧入四、五千人前往參觀,廟方也會陸續推出武轎迎賓、十全麵線饗宴以饗嘉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