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活動蓄勢待發

  ︻記者黃政義報導︼2010年萬龜祈福活動的主軸││大麵線龜,已經在幾位堆龜老師傅的趕工下,順利堆砌完成,整隻的大麵線龜由小包裝的麵線所堆砌而成,外觀看起來十分雄偉、浩大,實不亞於去年在南甲海靈殿所堆砌的三十六萬台斤重的大米龜,縣府決定在農曆春節的大年初一就開放給全民來參觀,而承辦此項活動的西衛宸威殿已加緊週邊設施的整修,蹦將敞開雙手來迎接鄉親的蒞臨參觀。

  就在這一隻大麵線龜堆砌完工,西衛宸威殿的信眾出了加緊裝潢周邊的燈飾外,還特別邀到熱情的里民一起來趕製一公斤重的﹁小麵線龜﹂,將在元宵節連續三天的活動中,開放給民眾擲筊求乞,凡是一連擲出三個聖筊,就可以抱回一隻﹁小麵線龜﹂。

  ﹁北天燈︵坪林︶、南蜂砲︵鹽水︶、東寒單︵台東︶、西乞龜︵澎湖︶﹂是國內元宵節活動的四大焦點,澎湖縣政府除了推出﹁澎湖戀愛節﹂來吸引國人來澎旅遊,亦將盡全力來推出應景的活動,讓澎湖能夠成為元宵民俗節日的焦點。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201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