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龜祈福元宵活動 今起三天發放摸彩券

  (記者許玉娟報導)2010年萬龜祈福傳統民俗文化活動進入倒數,高潮一波接一波,第一階段乞「菊島福龜」公仔昨圓滿結束,今起至5日第二階段參觀大麵線龜贈摸彩券活動接續登場,一連三天西衛宸威殿每晚七時還有「慶讚元宵聯歡晚會」、「擲骰子得福龜公仔鑰匙圈」等活動,宸威殿主委吳文相表示,由於連擲出三聖杯難度高,三天下來送出約600餘個,大大提高摸彩券中獎率;由於活動即將結束,歡迎鄉親把握機會,踴躍攜眷前往欣賞節目、玩遊戲拿獎品,逗陣快樂鬧元宵。

  民政局指出,從元宵節當晚上起一連三天超過6千人次排隊在大麵線龜前擲筊乞求的盛況可見一般,不過,沒乞得到公仔的民眾也不要心急,今日起連續三天每晚7時至10時,凡自展場「龍門」進入,並繞行大麵線龜參觀動線一圈,即可於出口處獲得摸彩券一張,每晚限量6千張,送完為止,6日舉行公開抽獎,這只象徵「加冠晉祿」可愛的菊島福龜幸運得主可能就是你。

  另外,今年同樣引起注目的,還有2009年「財龜」造型縮小版的菊島福龜公仔鑰匙圈,亦具收藏價值,且去年獲得「財龜」公仔的幸運兒,有了「財龜」鑰匙圈配對,更多了增值空間。

  宸威殿主委吳文相表示,民眾排隊參與「擲骰子」遊戲,只要擲出雙數即可得到一個公仔鑰匙圈,每晚限量250個,送完為止,此外,為公平起見,每人只能領取一張摸彩券,並於存根聯背面填妥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後(未填視為無效),再將摸彩聯投入摸彩箱,重覆投入二張亦視為無效,惟已擲筊獲得公仔者,不得再參加摸彩。廟方將於活動結束,3月6日上午10時在大米龜前公開抽獎,中獎名單3月8日公佈在縣府網站及兩家地方報。

  3月9日起中獎民眾可持摸彩券存根聯和身份證、健保卡、駕駛執照任一證件,未領有身份證的孩童則以健保卡或戶口名簿證明,前往宸威殿領取公仔,未中獎者不需任何證件,憑存根聯即可領取一包平安麵線,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10/03/03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