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 武轎踩街超熱鬧 精彩演出具吸睛效果


  (記者蘇文章報導)經縣府邀請,本縣各大小宮廟武轎再次成為花火節進退場主角,總計二十五頂武轎各自展現熟練的步法與炫麗燈光效果,精彩演出極具吸睛效果,吸引人潮之多,將馬公市中心主要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二00九澎湖花火節昨晚施放第三場,受邀演出的團體除了台南「十鼓擊樂團」,具有澎湖宗教特色的武轎踩街,再度受邀擔任進退場演出,讓昨晚的花火節充滿濃濃民俗風,光是傍晚六點的武轎進場,縣府廣場前道路即擠滿看熱鬧的人潮。

  煙火施放之後,包括烏崁靖海宮、潭邊東明宮、紅羅北極殿、安宅周王廟、赤崁龍德宮、成功天軍殿、東石泰靈殿、菜園東安宮、沙港北極殿、重光威靈殿、鐵線清水宮、隘門三聖殿、時裡水仙宮、龍門安良廟、南寮保寧宮、風櫃溫王殿、赤馬李文廟、林投鳳凰殿、興仁懋靈殿、果葉聖帝廟、鎖港北極殿、鼎灣開帝殿、案山北極殿、湖東聖帝廟、南甲海靈殿等二十五家宮廟派出的武轎,隨即出發繞行民生路、菊島之星、中正路等市中心主要街道,最終於中正路上會師。

  大小宮廟派出的武轎,在搖頭電子樂的節奏中,熟練的進退步法,各廟武轎的妝點更具特色,不僅有五彩螢光燈,還有噴火、噴乾冰特效,讓武轎踩街極具節奏感與可看性,也讓整個馬公市中心街頭擠滿人潮,人數之多不下花火節開幕,不少遊客更大開眼界,親眼目睹澎湖的宗教狂熱。

  廟宇武轎是本地特色,也是宗教文化的展現,具有難以取代的特性,武轎踩街搭配花火節演出,趁遊客最多的時候,讓遊客親眼看看澎湖的宗教熱,有助於形象推銷,鼓勵更多國人專程到澎湖感受不一樣的宗教文化熱潮。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09/05/10 15: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