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倒數 混障樂團壓軸

  (記者蘇文章報導)2008澎湖海上花火節進入尾聲,在6月4日及6月7日後將劃下句點,最後兩場的花火,主辦單位旅遊局將安排澎水社團及混障樂團跨海演出,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也預定在閉幕式上捐贈10萬元,作為老人照護經費。

  今年合計9場的花火節,已經在觀音亭休閒園區及湖西、白沙三地施放7場,目前只剩4日及7日兩場即告結束,民眾若要欣賞花火就要等明年。最後兩場的花火施放,旅遊局特別安排澎湖海事水產學校音樂社團在4日當天暖場演出,最後一場更有知名的混障樂團跨海表演。

  混障樂團是由一群聽障、視障及多重障礙者所組成的樂團,樂團的籌組,是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從93年舉辦身心障礙才藝獎,從參賽者中挑選具藝術天分者所組成,樂團組成以來,多次巡迴校園及公益活動演出,身障者的精湛表演,鼓勵不少青年學子。

  這一次混障樂團會前來澎湖擔任最後一場花火節壓軸,也是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所安排,基金會希望透過身障者的演出,讓觀眾能體會生命的價值,了解如何幫助身障者。

  北富銀慈善基金會說,該會的成立運作,主要是利用公益彩券盈餘,讓彩券真正達到公益目的,成立以來,該會除了舉辦身障才藝獎,組成混障樂團巡迴演出,針對高齡劃設會的趨勢,基金會更重視老人照護等問題,近年陸續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動老人日間照顧、休閒、文藝、技藝、進修與聯誼康樂等活動,所以這一次除了帶領混障樂團跨海演出,閉幕式上基金會更將捐贈10萬元給澎湖縣政府做為老人照護之用,讓今年的花火節有精彩炫麗的視覺效果,更有勵志的溫馨感人。

  旅遊局長洪棟霖表示,今年的花火節扮演觀光季開鑼的角色,將在7日閉幕劃下句點,7月起將有其他觀光活動接續,希望能延續花火節所帶來的人潮,4日及7日兩天的花火節歡迎民眾及國人踴躍到場欣賞,並期待來年有更精彩的演出。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08/06/03 10: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