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璀璨升空 遊客驚呼

  (記者蘇文章報導)澎湖最大型的觀光活動∣2010澎湖海上花火節昨晚於觀音亭畔開幕,偌大的休閒園區裡擠滿上萬民眾,全場用驚呼聲迎接一枚枚的璀璨煙火直上天際,也為今年的觀光季揭開序幕。

  連續年推出的澎湖花火節,今年一共安排12場,由於花火節早有知名度,加上縣政府整合及相關業界動員宣傳,讓今年的澎湖花火再一次受到全國矚目,來澎機票早在月前全數客滿,連平時不易客滿的客輪,在旅遊業界推出高鐵+船的套票後,連日也滿載遊客前來。

  昨晚六時許,濱海的觀音亭休憩園區空氣微涼,但止不住遊客的熱情,偌大空曠的園區從傍晚時分開始陸續湧入觀光遊客及在地居民,將園區內及周圍擠得水洩不通,周邊道路甚至出現罕見的塞車現象,晚點到場的民眾,車輛根本找不到停車位,步行至少15分鐘才能抵達現場,全場人數估計超過1萬人。

  今年的花火節由歌手張晉樵演唱開場,第二度來到澎湖的他,接連唱了多首知名歌曲,節奏快慢皆有,吸引台前歌迷跟著擺動身體,將花火節還未開場的氣氛炒熱。

  王乾發縣長、澎管處邱長光處長、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前澎科大校長陳正男及縣府團隊等,在花火施放倒數計時前,先在舞台上合唱外婆的澎湖灣,強化花火節與澎湖的連結印象,當8點半一到,第一枚花火直衝上天,現場萬人一同爆出驚呼聲,共同為今年的澎湖觀光季揭開序幕

  超炫魅力高空煙火一發發射入天際,引爆各式五彩璀璨火花,在漆黑夜空襯托下非常醒目,長達15分鐘的花火,陸續出現愛心、笑臉等圖形,最後三枚超大型煙火的震撼力,甚至讓舞台出現震動,聲響之大遠至市郊都聽得到。

  王乾發表示,花火節是澎湖最大型也是最受歡迎的觀光活動,今年邁入第8個年頭,在縣府、縣議會與業界通力合作下,藉由花火展現澎湖海洋魅力,連日來飛澎湖的班機班班客滿,現場超過萬人擠入觀音庭園區,見證澎湖花火節的魅力,他代表縣府歡迎國人蒞臨。

  旅遊局長張瑞棟表示,今年12場的花火施放,在昨晚開幕後,將於每週三、週六晚間各推出一場,除了5月22日在白沙鄉通梁保安宮前、5月29日在鎖港紫微宮前,其他10場全數在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每一場次7點半開始為表演節目,8點半施放煙火,5月31日的閉幕式則有歌手伍家輝、林凡等人表演,其餘場次則有地方各式團體演出,精采可期,歡迎國人安排假期來澎進行一趟難忘的浪漫花火之旅。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10/04/25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