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菊島福龜公仔亮相

︻記者黃政義報導︼﹁2010年萬龜祈福傳統民俗文化活動﹂的吉祥物││菊島福龜公仔昨天正式亮相,相的的可愛、逗趣!

  縣府於去年首度推出福龜公仔,並以五年的時間,逐年推出以﹁財、祿、壽、喜、愛﹂等五個主題造型的福龜公仔,設計者呂正林說:今年是以﹁加冠晉祿﹂為主題,承襲著去年逗趣可愛的造型,菊島福龜頭戴員外帽,手持如意棒,如意棒上勒有一﹁祿﹂字,應當可以受到鄉親的注意與收藏。

  縣府民政局長呂正黨說:縣府今年提供了三千只福龜公仔給承辦的西衛宸威殿,而,求乞菊島福龜將分成兩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是從元宵節︵二月二十八日︶起一連三天,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大麵線龜前擲筊,凡是連續擲出三聖杯,即可獲贈一只菊島福龜公仔;第二階段則從三月三日︵農曆正月十八日︶起,一連三天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只要前往宸威殿參觀大麵線龜的鄉親,就可以獲贈摸彩券一張,每天限量六千張,送完為止,三月六日的上午十時在西衛宸威殿公開摸彩。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