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縣長參加馬公虎井觀音廟重建入火落成典禮祈求保佑所有鄉親

  (記者陳彥宏/澎湖報導)本縣馬公市虎井觀音廟重建入火落成典禮,於昨(12)日上午10時舉行,縣長王乾發應邀致詞,並和與會的來賓,包括:林炳坤立委、縣議會副議長藍俊逸、縣議員吳文相、馬公市長蘇崑雄、澎湖時報董事長許朝鑒、台灣澎湖同鄉會總會長莊吉雄、高雄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英吉、知名演員張鳯書以及虎井多名長老等,共同為入火安座進行剪綵,王縣長祈求觀音佛祖保佑所有鄉親,事事順利,家家平安賺大錢。

  虎井觀音廟經過近二年半的施作重建,採用傳統建築風格,高聳的殿宇,造型壯麗、精緻,不僅華麗又肅穆莊嚴,更顯示出鄉民對觀音佛祖的虔誠信仰。重建完成的虎井觀音廟,昨(12)日正式舉行入火安座暨恭迎諸神聖駕慶典時,吸引了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近二千餘人到場參與,廣場香煙繚繞、鞭砲聲不斷,傳統的陣頭和官將首等儀式,更將現場熱鬧的氣氛推到最高點。

  王縣長在致詞時表示,敬天奉神一直是澎湖人傳統的信仰,觀音佛祖更是澎湖人的保護神,信奉觀音佛祖、效法觀音佛祖的精神,也讓澎湖人懂得敬天地、畏神明,這種倫理道德上的潛移默化,有它不可磨滅的價值。王縣長相信,澎湖各廟宇的民俗活動,都有它的特色,澎湖的觀音佛祖信仰,尤其可以發揚光大,大家應該努力將宗教民俗活動建構成澎湖文化的一種核心價值。

  民視當紅演員張鳯書,應虎井觀音廟重建委員會之邀,特別撥冗到達虎井觀音廟,與所有貴賓共同為入火安座進行剪綵,同時也祈求媽祖保佑所有鄉親,平安、順遂、大賺錢,由於當紅演員張鳯書的粉絲遍及全台各個角落,鄉親們都把握與偶像面對面這個難得的機會,爭相與大明星合照。

資料來源:澎湖每天電子報 200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