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慶元宵 武轎踩街「炮聲隆隆」

  ︻記者鄭隆正報導︼昨晚七時,武轎踩街活動展開,萬龜祈福武轎踩街這是近年來最吸睛的澎湖元宵地方傳統活動重頭戲,也是民間宗教藝術的結晶,踩街隊伍七點從西衛宸威殿出發,共有31個廟宇報名參與直至晚上近十二點才結束,主辦單位並安排有順風耳千里眼、電音三太子、官將首、蜈蚣鼓、招財進寶、鑼鼓陣、神將團等民間廟會陣頭,穿插於武轎隊伍中。順著光復路至馬公市區,左轉三民路↓海埔路↓民福路↓民權路↓仁愛路↓建國路↓光明路↓民權路↓中興路↓民生路↓中正路↓終點︵寶華飯店前路口︶,在仁愛路、中正路口將有表演點,讓鄉親共襄盛舉,參與地方年度元宵慶典盛事。

  萬龜祈福的重頭戲是由本縣各寺廟派出武轎參與,每一個地方的廟宇武轎比炫、比特殊,讓整條街道兩旁圍觀的鄉親目不轉睛,看那個地方的武轎炫、耀眼,也使今年萬龜祈福活動達到最高點。

  昨晚參與盛會的武轎踩街活動共有31個廟宇參加,每個廟宇的武轎不但比炫,比音樂,更比五彩繽紛的迷彩燈,讓一年一度的﹁西乞龜﹂沸騰到最高點,也使本縣鄉親在慶元宵的年節達到光輝燦爛。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