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黃金龜送返鎖港 今晚產生新龜主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28日電)去年元宵節擲筊乞得澎湖最大黃金龜的得主謝仲箎,今天下午將重達230兩的黃金龜送回馬公市鎖港里北極殿,以便今晚產生新的得主。謝仲箎表示,不排除爭取連任龜主。

  澎湖每年元宵節求乞黃金龜都掀起高潮,尤其以鎖港北極殿的230兩黃金龜最大,也最受矚目,去年由旅居高雄市的澎湖鄉親謝仲箎返鄉乞得。

  謝仲箎今天下午籌組車隊,載著價值近新台幣1000萬元的這隻黃金龜遶行馬公本島後,最後送回北極殿,接著率同家族10多人,以龜主身分祭拜神明,感謝1年來的保佑。

  北極殿今晚將由信眾以擲筊方式產生新龜主,得到最多聖杯的人即可將黃金龜恭迎回家,明年元宵節送返廟裡時還必須「加碼」小黃金龜一併還給廟方,稱為「加心願」。

  謝仲箎表示,去年將黃金龜迎回高雄後,1年來事業順利,家人都健康平安,要感謝神明的保佑;因此今晚不排除再參與擲筊,爭取連任龜主。990228

資料來源:更新日期:2010/02/28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