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音樂饗宴 5月璀璨登場

  (中央社記者段雅晴、陳亦偉台北16日電)澎湖縣政府今天宣布,「2009澎湖海上花火節」將於5月2日璀璨開幕,今年花火節結合音樂,邀請梁文音、品冠、范瑋琪、戴愛玲、張晉樵等歌手,與民眾共度初夏盛會。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台北舉行「2009澎湖海上花火節全國開跑」記者會,歌手品冠、戴愛玲及張晉樵以活動代言人身分出席,與澎湖縣政府共同為火花節啟動開幕儀式。

  澎湖海上花火節自2003年開辦以來,至今邁向第7個年頭,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邱長光表示,這幾年澎湖縣政府和管理處將澎湖打造成「浪漫之島」,希望藉由花火節慶,在海島風光中注入浪漫元素。

  澎湖縣旅遊局局長洪棟霖說,為促進大陸遊客到澎湖觀光,原本航行高雄到馬公之間的台華輪,4月20日起,也將從馬公行駛到廈門;空運方面,4月16日起,每個禮拜1、4、6固定從金門包機飛往馬公。

  張晉樵今天現場演唱兩首輕快歌曲,為活動揭開序幕;品冠在談到對澎湖的印象時表示,曾與朋友到澎湖旅遊,體驗海釣「小管」的樂趣;戴愛玲則期待澎湖的美食,並預告將演唱歌曲「對的人」,祝福大家在浪漫的花火星空下都能找到對的人。

  2009澎湖海上花火節」將為期1個月,從5月2日起至30日,每週3、6在觀音亭休閒園區的西瀛虹橋海堤上施放。


資料來源:中央社2009/04/16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