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 機位難求


台灣旅行社掌控票源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象徵澎湖觀光旺季起跑的海上花火節揭開序幕後,馬公市區出現久違的人潮,但今年機位卻一位難求,觀光旅遊、特產業者叫苦連天,縣長王乾發昨指示旅遊局,彙整機位需求,建構平台,解決機票問題。

縣長王乾發指示建構平台解決

近年來,台灣航空市場由於高鐵完工啟用,航空公司轉而調度班機攻佔直航市場,相對壓縮離島航空班機,加上票源掌控在台灣旅行社之手,導致澎湖機位難求。

澎湖海上花火節起跑以來,一個月內對外機票早已搶購一空,許多旅客雖有意願來澎湖旅遊,卻苦於無票,紛紛作罷,以散客為主的民宿業者,生意一落千丈。

機位難求,不僅觀光客卻步,也苦了有急事前往台灣本島的澎湖居民,民怨不斷升高,縣府旅遊局雖積極推動高鐵結合海運抵澎方案,紓解空運壓力,並增加旅遊客源,但根本之道,仍在於票源被台灣旅行社掌控,無奈自由市場機制,只能消極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或是更換大型班機飛航。

另外,澎湖縣政府鑒於金門機場時傳濃霧關閉,導致小三通旅客霧鎖金門,希望推動廈門與馬公直航,取代金門尚義機場,此次澎湖縣長王乾發率隊前往福建舉辦旅遊推介會,列入首要討論議題。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10/04/2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