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首度移地跨海大橋施放 人潮擁擠

  〈中央社記者許耀彬澎湖縣二日電〉澎湖縣政府旅遊局籌辦2007年海上花火節煙火施放地點,今晚首度移師到澎湖跨海大橋通樑端碼頭施放,吸引數千人前往欣賞璀璨花火。活動場地位處交通要衝,鄰近交通動線幾乎癱瘓。澎湖縣旅遊局長洪棟霖歡迎各界到澎湖,欣賞九日和十六日最後兩場盛大花火。

  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一連舉行近一個月,規模雖然比往年小,但今年特別將活動場地移往澎湖地標跨海大橋辦理,原各界認為距離人潮集中的馬公市還有三十餘公里,人潮不會很多,但出乎意料,今天傍晚六時許跨海大橋通樑端陸續湧進許多遊客和澎湖各鄉村里民眾,前往參與活動的車隊迆邐數公里,一度造成交通癱瘓,縣警局轄屬單位與白沙分局員警全體總動員維持交通。

  晚間七時三十分許,活動展開,到澎湖觀光旅遊的遊客雇用的二十餘部大遊覽車載運數百位遊客抵達,還有許多遊客騎乘機車遠赴三十餘公里外的活動現場欣賞煙火,加上至少兩百餘部自用小客車帶來人潮,讓位處白沙島和西嶼島間跨海大橋橋頭、鄰近的通樑村等鄰近地區人潮擁擠。白沙鄉各界則設計民俗藝陣演出和地方特色展售,同樣吸引遊客與地方民眾目光。

  煙火在八時三十分施放後,璀璨的煙火照亮夜空,繽紛多彩各式不同形狀的煙火更牽動現場數千位民眾的目光和情緒,讚嘆聲不絕於耳。

  洪棟霖表示,澎湖海上花火節一連五年獲各界熱烈迴響,限於經費與其他主客觀因素,施放煙火的場次規模縮小,但同樣吸引各界參與。今年的花火節僅剩本月九日在湖西鄉潭邊海堤和十六日觀音亭畔兩場次,也是最盛大的煙火施放,歡迎全國各界把握機會到澎湖欣賞澎湖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生景觀和珣斕璀璨的花火盛景。

資料來源:中央社200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