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閉幕 上演求婚記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為期一個月、上演十場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昨晚在馬公觀音亭休閒園區閉幕,三萬名遊客將園區擠爆,除了欣賞精彩節目與煙火外,也見證一場求婚記,來自新竹科學園區的黃品勳、吳淑芬相戀八年終於開花結果。

  澎湖海上花火節閉幕式由美國之聲現任藝術總監的約翰費古森鋼琴曲獨奏登場,接著台灣賽車會四十三輛重型機車隊現身,掀起高潮,台灣賽車會將進行一連兩天的「菊島瘋火輪」活動。

  相戀八年的竹科員工黃品勳,則在台上對著相戀八年的女友吳淑芬深情告白,在眾人見證下演出求婚記,大東山珠寶公司澎湖希望天地特提供珍珠項鍊紀念。

  隨後由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籌劃的「混障樂團.媒事來哈啦」活動,由名作家吳若權主持,四位殘而不廢的林儀珊、彭康福、陳明偉、卡布達瀁,分別表演舞蹈、笛子吹奏、扯鈴、演唱等才藝,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壓軸的優人神鼓則以氣勢磅礡的擊鼓,揭開最後一場花火施放的序幕。

  澎湖縣農會也推出十二個攤位,提供遊客免費品嚐洋香瓜、紅鈴西瓜、嘉寶瓜及大西瓜等。晚間八時三十分閉幕花火在夜空爆發,持續十五分鐘的燦爛,讓人回味無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0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