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與傳統轎班民俗藝陣 5/12隆重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二00七澎湖海上花火節﹁夏艷繽紛澎湖灣﹂活動即將引爆,將在十二日晚間舉行開幕晚會。昨日特由王縣長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的花火節活動,並邀請到魔術家現場秀,王縣長表示,今年主場以西瀛虹橋之花火為主題外,今年也增添了澎湖跨海大橋及湖西花火節二場,並結合澎湖傳統轎班民俗藝陣作為進退場等活動揭開序幕。澎湖縣長王乾發籲請各界到澎湖參與盛會。

  澎湖縣推出第五年來的花火節,吸引許多遊客到澎湖休閒渡假,是全國唯一的帶狀長期性的大型活動。今年花火節開幕儀式,將在十二日晚間登場,由於經費拮据,故將煙火秀分佈到白沙、湖西二場,可望為澎湖帶來更多觀光旅遊人潮和商機。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澎湖花火節是澎湖今年觀光季的序曲,今年選在十二日是配合慶祝母親節,特以此慶典向全縣的母親表達感謝之意,除對返鄉歡度母親節的鄉親表示歡迎,他竭誠歡迎台灣本島的民眾一同悠遊美麗澎湖灣。

  王乾發說,澎湖花火節是國內花火節慶的指標活動,澎湖花火節是夏艷澎湖的迎賓序曲,繽紛浪漫的海上花火背後要向遊客推薦的正是澎湖群島豐厚的人文歷史與自然資源,以及站在第一線為澎湖觀光整體形象努力奮鬥的所有人員,澎湖灣畔享受花火映耀的休閒浪漫。

  王乾發希望澎湖除了要以最熱情、友善貼心的形象、乾淨的市容來迎接遊客,更希望有關部門與業界能加強產業招商與服務品質提升,讓澎湖觀光產業的發展能有新觀念的成長,與更精緻的產品推廣。

  王縣長指出,澎湖擴大小三通的實施,將逐步拓展大陸遊客市場,澎湖縣政府除了協助澎湖縣旅行業公會為第一線的隨團人員建立統一的形象,也已陸續開辦業界人員的訓練,更希望各業別都能主動建立所有服務人員的整體清新形象,在每一個旅遊服務環節上更用心去講究,建立澎湖品牌服務無可替代的專業性,提昇來澎遊客的服務品質,讓大家有著賓至如歸的貼心感動。

  旅遊局長洪棟霖表示,二00七年澎湖花火節活動,今年分別在五月十二日起至六月十六日實施。活動期間五月十二到五月卅日每週三、六晚間在觀音亭西瀛虹橋施放一次煙火秀。

  除此,六月二日晚間假澎湖跨海大橋,六月九日假湖西潭邊村及六月十六日西瀛虹橋施放一場﹁菊島慶端陽﹂為主題歡迎返鄉歡渡端午節的鄉親與遊客,歡迎民眾屆時到場觀賞。

  澎湖﹁夏艷繽紛澎湖灣﹂花火節活動主景,設於觀音亭澎湖灣的西瀛虹橋,系列活動的演出安排別出心裁,除海上煙火整體規模與設計,希望透過澎湖灣清澈水域的夜間倒影,讓遊客在賞遊澎湖蔚藍海洋與人文史蹟之餘,一同享受澎湖花火的浪漫。

資料來源:澎湖日報 200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