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熱鬧揭幕 現場演出求婚記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十日電)今年的澎湖縣「海上花火節」今天晚間在馬公市觀音亭海邊熱鬧登場,吸引了約兩千名各地來的遊客駐足觀賞。今晚的節目除了煙火秀之外,也安排了歌舞表演;尤其與往年花火節不同的是,澎湖地方宮廟出動了十幾頂具地方特色的電子武轎助陣造勢。

  活動在下午六時三十分由澎湖各社區宮廟的武轎表演揭開序幕,七時起各路神轎在觀音亭廟埕進行會香儀式。同時邀請歌星詹雅雯、張信哲、內垵國小擊鼓隊、身呼吸舞蹈社、小蘋果舞蹈社等演藝人員,在舞台區為觀賞民眾帶來精彩演出。

  主辦的澎湖縣旅遊局並在現場安排了「花火求婚記」,由李政宏先生捧著鮮花和戒指,向女友郭婉君求婚,順利獲得應允,兩人並應觀眾要求,當眾擁吻。

  活動在八時三十分進入最高潮,開始引燃今年美麗花火,絢麗的煙火在空中綻放,看得大家目不轉睛。

  花火施放結束之後,繼續進行勁歌熱舞表演,接著各路神轎展開眾神護城繞境。

  今年的澎湖花火節,從今天起至六月七日,每周三和周六晚上舉行,共九場,煙火表演時間為八時三十分到四十五分。每一場,除了煙火秀之外,澎湖縣旅遊局也都會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歡迎各地民眾前來觀賞。

  九場煙火秀中有七場在馬公觀音亭舉行,另外,為配合湖西鄉「風茹節」,五月二十四日晚那一場在湖西鄉海邊施放;五月三十一日的一場則選在連結白沙鄉與西嶼鄉的跨海大橋上施放。970510

資料來源: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5/10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