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機位難求 旅遊局尋求應變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即時報導】 2010.03.22 11:42 pm

  2010澎湖海上花火節下月起展開,但大批遊客抱怨買不到花火節期間來澎湖的機位,澎湖縣政府介入調查,發現是多家台灣旅行社向航空公司大量訂走熱門時段機位,再加價轉賣圖利,澎湖業者質疑有聯合壟斷之嫌,縣府則要求航空公司應該檢討並清出機位,同時首度推出「搭高鐵遊澎湖」另闢新航線。

  澎湖大型觀光活動海上花火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進駐,今年花火節從4月24日起為期一個月,據澎湖飯店民宿業者說,最近有大批台灣遊客抱怨說,他們想來澎湖看花火節,飯店民宿也都還有空房,但就是買不到機位,打去航空公司訂位,訂位人員都說熱門時段已經客滿,讓飯店民宿業者空歡喜。

  澎湖旅遊業者說,往年每次遇到澎湖舉辦大型觀光活動時,台灣本島旅行社業者就預先向航空公司包下熱門時段機位,除提供給旅行團外,也有不少機位每個加價2到3百元再轉賣給澎湖或其他旅行業者賺差價,這種作法對澎湖旅遊業者很不公平,也影響遊客到澎湖權益,他們已請公平會調查,了解是否有航空公司與旅行社涉及聯合壟斷情形。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長張瑞棟說,台灣本島旅行社大量包下澎湖觀光活動熱門時段機位情形至今未見改善,澎湖旅遊業者多次抗議,散客也抱怨買不到機位,他認為這些機位是航空公司賣出去的,航空公司應負起社會責任檢討解決。

  縣府除將協助改善機位難求窘況外,也將推出「搭高鐵遊澎湖」新行程,台北及台中遊客可經由搭高鐵與接駁車到港口轉船到澎湖,交通票價比機票還便宜,最快4月下旬花火節期間即可推出。

【2010/03/22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