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下月登場 潘安邦楊宗緯代言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十七日電)澎湖縣年度觀光大戲「花火節」將於五月十日隆重登場,預定舉行九場。今年的花火節特別邀請歌手楊宗緯、潘安邦助陣代言,預期將使活動增色不少,有意來澎湖共襄盛舉的遊客應提早訂位,以免向隅。

  澎湖縣議會已為今年的花火節通過編列三百萬元預算,從五月十日至六月七日,每周三和周六晚上舉行,共九場。預期藉由一周兩次的煙火施放,帶動澎湖觀光熱潮,活絡地方經濟,同時為今年一系列的觀光活動揭開序幕。

  已辦了五年的澎湖花火節每年都能掀起觀光熱,帶來大批人潮和錢潮。澎湖觀光團行程以三天兩夜為主,花火節安排在周三和周六,讓來澎湖的每一梯次觀光團都不至於錯過。

  等不及的朋友也不必擔心,澎湖縣旅遊局長洪棟霖表示,四月二十五日將先行舉辦一場煙火試放,當天下午請來歌手潘安邦和楊宗緯在煙火施放場地觀音亭海灘舉行簽唱會。

  潘安邦為澎湖子弟,多年前以一首「外婆的澎湖灣」為澎湖觀光成功促銷。楊宗緯並將在觀音亭海域參與魚苗放流,一則促銷花火節,同時宣導海洋資源保育。

  二十五日晚上將邀請台北藝術教育大學管絃樂團在觀音亭海濱舉行「澎湖灣海灘音樂會」,屆時遊客來到觀音亭海邊,將可在夏日海風的吹拂下,一面欣賞高水準的音樂演出,一面觀賞遠處的絢爛煙火。

  洪棟霖表示,六月七日閉幕當天,將請來著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跨海到澎湖演出,當天還有來自台灣本島的重型機車隊參與助陣。閉幕典禮現場,主辦單位將安排兩千份澎湖水果供遊客試吃。

  除了在馬公市觀音亭的九場煙火施放,五月二十四日在湖西鄉、五月三十一日在白沙鄉各有一場。970417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8/04/17 15: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