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島筷樂行 推薦徵選在地美食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25日電)澎湖縣政府今天推出「海島筷樂行」美食店家推薦有獎徵選活動,透過民眾投稿、商家自我推薦,以及邀請作家、記者進行訪問報導,最後評選出100家有在地特色的店家。

  推薦徵選分成四類:一、懷舊古早店─開業20年以上的澎湖餐廳、小吃店、路邊攤;二、創意新店家─近年新開業美食餐廳、小吃店、路邊攤;三、飯店、民宿食宿好滋味─飯店、民宿有推出自家特色美食服務客人者;四、幸福伴手禮─各式飲食相關伴手禮的店家(黑糖糕、干貝醬、小管絲等)。

  縣府旅遊局指出,今年推出的「菊島哥倫布」系列活動,為來澎湖的遊客規劃了風之徑、浪之徑、沙之徑、光之徑、菊之徑、岩之徑六大秘徑,結果廣受歡迎,明年將再接再厲,推出「美食哥倫布」系列活動,要把最具澎湖在地特色的美食推薦給來自各地的遊客。

  縣府表示,「海島筷樂行」是「美食哥倫布」的第一波活動,透過民眾投稿、商家自我推薦,以及邀請作家、記者進行訪問報導的方式受理推薦。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 31日止,可逕自上澎湖逍遙遊(http://tour.penghu.gov.tw/)或沿著菊島旅行網站(http: //www.phsea.com.tw)查詢。

  縣府旅遊局將邀請專家,從獲得推薦的店家中評選出100家有在地特色的店家,授與認證招牌,正式向遊客推薦。971125

資料來源: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25 15:57"